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县政府办公室
机构简介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负责县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确保县政府工作高效运行。

(二)围绕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研判决策,及时向省政府、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报送信息,反映各方面动态。

(三)负责拟办县级各部门、各镇(办)请示县政府事项相关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负责协调县级各部门之间、各镇(办)之间以及县级各部门与各镇(办)之间有关工作。

(四)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文书处理和会议组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中、省、市、县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和紧急事件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及有关领导同志指示、批示。

(七)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

(八)指导和督促各相关部门做好金融监管工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负责与驻镇金融机构的业务联系;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化解和有效处置地方金融风险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查处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打击非法金融行为。

(九)负责信访案件的处置办理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镇安县前街100号
办公电话:0914-5322312
邮    编:7115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夏季(7月1日-8月31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领导

王   林      党组书记、政府办主任

王忠权      党组成员

储贻军      副主任

杨   彬      副主任

陈小峰      副主任

内设机构

(一)秘书股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日常事务的综合协调、上传下达工作;负责政府办党务、政务和党风廉政相关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办公室党组会、职工大会及文娱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来访群众的接待引导分流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及办公室党组综合性材料的撰写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职工年度考核、人事管理、工资调整和文件印制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通讯员管理和会议室管理及会务服务工作;负责《镇安年鉴》《党委工作纪事》等相关材料报送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文件、材料和报刊等资料的收发管理、传递和归档保管工作;负责县政府及政府办机关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一股

负责办理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和县政府有关领导分管单位的文电、会务、督查和党风廉政相关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和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县政府及政府党组全局性、综合性材料起草的牵头工作;负责相关文件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文稿草拟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分管单位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拟定公文的审核工作;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安排、记录、纪要编发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有关单位政务舆情处置意见的审核、督办工作;负责撰写编发相关政务信息和调研文章,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负责领导安排和交代的其它工作。

(三)综合二股

负责办理县政府分管常务工作的领导同志和县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分管单位的文电、会务、督查和党风廉政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和调查研究工作;负责相关文件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文稿起草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分管单位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拟定公文的审核工作;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安排、记录、纪要编发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有关单位政务舆情处置意见的审核、督办工作;负责撰写编发相关政务信息和调研文章,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关政府系统的建议、提案的交办、督办工作;完成领导安排和交代的其它工作。

(四)综合三股

负责办理县政府常委副县长和县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分管单位的文电、会务、督查和党风廉政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和调查研究工作;负责相关文件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文稿起草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分管单位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拟定公文的审核工作;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安排、记录、纪要编发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有关单位政务舆情处置意见的审核、督办工作;负责撰写编发相关政务信息和调研文章,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完成领导安排和交代的其它工作。

(五)政策法规股

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各类公文的合规性和合法性审核,把好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文件的政治关、政策关、法规关;参与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了解县政府文件的贯彻执行情况,提出修订、完善的建议;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和县政府办公室对外宣传稿件的审核把关工作;完成领导安排和交代的其它工作。

(六)机要保密股

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各类来文来电(含网上公文和电子公文传输)的接收、登记、转办、分发、传递和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其党组、县政府办公室及其党组的印鉴管理、使用和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印鉴的制发、回收、销毁等工作;负责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的各类公文的挂号登记、传递、归档工作;负责文书档案收集整理、查阅利用和安全管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党组会、常务会、县长碰头会的组织、协调、记录、会议纪要、信息编发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党组有关材料的撰写工作;完成领导安排和交代的其它工作。

(七)政务公开与信息调研股

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负责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协调、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的收集、编发、报送和指导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调研活动的组织协调及调研成果的汇总上报工作;负责《镇安快讯》的编发和督办工作;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收集、分析、上报网络媒体有关重要信息,掌握舆情动态;完成领导安排和交代的其它工作。

(八)县政府总值班室

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的值班及值班安排工作;负责非工作时段来电、来文、来访的办理和处置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对重要情况和紧急事件的信息收集、汇总和报送工作,及时传达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记录并反馈处理结果;负责政府系统各单位值班值守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检查和督促工作;负责政府口各单位和县政府办公室重要紧急情况、紧急信息的编报工作;完成领导安排和交代的其它工作。

(九)金融服务股

负责银行、保险、证券等机构的协调服务工作;指导和督促各相关部门做好金融监管工作;负责与驻镇金融机构的业务联系,协助银行业、保险业等金融机构与全县重点项目、企业的对接,引导银行业、保险业等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协调指导金融中介服务机构规范发展;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化解和有效处置地方金融风险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查处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打击非法金融行为;完成领导安排和交代的其它工作。

(十)信访处置股

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信访处置工作;负责省、市联席办和省、市信访部门及上级有关部门转送、交办我县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和网上投诉等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负责县级领导干部接待来访群众的协调、组织和建档工作;负责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的综合协调处理工作;负责信访案件办理的督促落实工作;完成领导安排和交代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