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召开茶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时间: 2024-03-25 10:37 来源: 特色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郭芳 编辑: 陈莹 浏览:

3月20日,镇安县召开茶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德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庆芳、县政协副主席朱鸿雁出席会议,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寇正平、镇安县茶叶基地镇、相关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及镇安县茶业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声文主持大会。

会上,选举产生了镇安县茶业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镇安县茶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法海做了就职发言;县民政局副局长杜爱民为镇安县茶业协会授牌;与会的县级领导为新当选镇安县茶业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证书。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寇正平介绍了我县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德平做了讲话。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德平讲话

会议指出:镇安县茶叶协会的成立,这意味着我县茶叶产业的发展步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协会要做好学习、借鉴、创新的文章,展现镇安茶文化底蕴,树亮镇安茶文化特色品牌,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团结和带领全县与茶相关的茶企、合作社、产业大户等,为茶叶产业的发展而奋力拼搏,带动镇安的茶叶产业快速蓬勃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做好沟通交流,当好政企参谋助手。协会组织会员要及时准确的掌握了解茶叶生产和市场流通等方面的情况,积极收集来自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政府决策当参谋,为做大做强镇安茶产业建言献策。同时,还要把把政府的决策宣传宣讲到广大茶叶企业中去,切实为茶企和茶农服务。二是面向茶叶流通领域,全力做好社会服务。协会要有社会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有关法律规定,按照协会章程,组织会员积极开展茶叶生产、流通领域的各项服务工作,开展镇安茶品牌宣传、推介工作,讲好镇安县茶文化、茶“故事”,将流通领域的工作做细做实,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茶品。三是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协会服务效能。要充分发挥协会传播传承、对话沟通、桥梁纽带的作用,加强与茶企、茶农、茶叶合作社、网络营销商、电商物流等社会各方面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协会为社会和会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协会团队的优势作用,积极为我县茶叶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茶叶产业协会要探索适宜茶叶产业协会的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尤其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掌握行业发展新趋势,了解产业新动向,促进茶叶企业做大做强,切实把国家政策用好用活,为镇安县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添翼。

会后国家科技特派团茶叶产业组石元值教授做茶叶开采前专题技术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