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水利局结合业务深入开展“无黑无恶”创建工作成效明显
时间: 2020-11-27 17:49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水利局 编辑: 水利局 浏览:

 

镇安县水利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水利业务工作,扎实开展“无黑无恶”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1124日,县扫黑除恶检查组对照“无黑无恶”创建工作验收标准和程序对水利局进行了检查验收。

扎实部署创建工作。县局定期召开局党组会、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组织系统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切实增强开展“无黑无恶”创建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无黑无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2人专职负责创建日常工作,明确了创建目标、程序和标准,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开展创建活动。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水利局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栏4期,悬挂横幅、固定宣传标语38条;张贴宣传海报30张,在LED显示屏设置宣传内容7条循环滚动播放,落实在脱贫攻坚包扶村悬挂大幅固定标语16条。在镇安电视台循环播放宣传标语7条共15天,出动宣传执法车辆100台次,组织开展了“3.22”世界水日、 “7.15”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日、“12.4”法治宣传日等主题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组织全系统干部参加知识测评1次,全面检验干部职工的学习成效,提升队伍素质和扫黑除恶工作能力。

紧密结合水利行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水利局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对照涉水、涉沙领域和水利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充分运用河道管理监测图斑数据,排查梳理违法线索,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取水排污、倾倒废弃物等违法行为,重拳整治乱象乱点问题,切实提高河道治理执法监管水平。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2019年排查河道采砂乱象10起,2020年排查河道采砂乱象24起。其中21起已按照陕西省相关政策处罚到位,其余均在处理中。

通过扎实开展“无黑无恶”创建工作,有效地促进了业务工作的开展,河道采砂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两断三清”工作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河道管理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管理进一步规范化,标前抓备案,标中严监管,标后重监督形成制度;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完善,县、镇、村三级河长巡河常态化、制度化;小水电、小流域治理等水利建设环境得到改善,促进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