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县环境局加强辐射安全监管保障环境安全
时间: 2021-11-29 17:57 来源: 县环境局 作者: 潘红玉 编辑: 冯桂平 浏览:

县环境局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水平,保障辖区辐射环境安全。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印发《镇安县2021年辐射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排查整治内容,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

二是落实系统维护。加强对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完成省市反馈5类问题的系统整改工作。开展辐射环境安全隐患现场检查,及时上传监督检查报告。

三是强化服务对接。加强同市局对接,及时将相关培训信息传达至各医疗单位,做好自愿参训信息对接上报,2021年,我县15名涉辐射工作人员参加了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组织的Ⅲ类射线装置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均取得陕西省辐射工作人员培训合格证。

四是夯实主体责任。签订辐射环境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督促镇安县医院等4家医院开展了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