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冯朝勇看望慰问残奥会冠军张丽
时间: 2021-12-03 07:52 来源: 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张泰艳 编辑: 王晓明 浏览:

12月1日,县委书记冯朝勇一行前往金源星座看望慰问中国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张丽。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冯锐,副县长姚萍,县委办主任方震参加,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晓明陪同。  

张丽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因先天性脑瘫落下严重残疾。但她身残志坚,面对残酷命运,永不言弃,自2012年入选省游泳队队员以来,克服重重挫折,历经艰辛,一路拼搏,终在泳池中绽放梦想之花,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人生。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取得4金,两个第4名的亮眼成绩。今年的东京残奥会上,张丽再接再厉,荣获2金1银3枚奖牌。并在国际、国内的多次大赛上,打破世界记录3次、亚洲记录6次、全国记录4次。先后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陕西“第六届道德模范”商洛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商洛市“好青年”称号。

冯朝勇首先与张丽进行了亲切攀谈,对张丽在本次残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送上了慰问金。

冯朝勇指出,张丽是镇安人民的骄傲,是我们大家的榜样,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树好榜样,立好标杆。鼓励张丽要继续展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再创佳绩,在今后的赛事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冯朝勇强调,县残联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张丽为代表的体育人才关心关爱关怀,积极帮助其解决工作、训练和生活中的难题,让其可以安心训练,安心工作,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副县长姚萍亲切询问了张丽生活、训练情况及目前手臂受伤康复情况,希望她早日康复,为下一届残奥会努力训练争取取得好成绩,并对其勇于拼搏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