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走心动情拷问灵魂 “观影党课”深入人心
时间: 2021-12-03 14:16 来源: 发展改革局 作者: 毛兆东 编辑: 张和密 浏览:

听古田军号明初心,观第一大案强担当。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走深走实,122日开展发改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影主题党课,认真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现场42名党员干部到场观影


《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救国使命,为了共同的信仰,有情感的冲突,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形成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开辟了中国革命通向成功的非凡历程。

《第一大案》以新中国第一贪腐大案为蓝本,通过跌宕起伏的情节,真实再现了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和行署专员张子善,忘记共产党员为民初心,利用职务,勾结奸商,投机倒把,破坏国家法政,丢掉共产党员使命担当,贪污挥霍,行贿受贿,腐化堕落的全过程。

活动安排开展一次研讨交流、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确保党员干部观看有所感要求全体干部不能放松政治学习,放松自我要求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怀律己之心守法律己,始终保持高尚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从思想上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做到进不失廉,退不失行,清正廉洁,为民务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