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保障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时间: 2022-05-16 17:03 来源: 畜牧中心 作者: 畜牧中心 编辑: 畜牧中心 浏览:

春季是动物免疫的关键时期,为预防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镇安县畜牧兽医中心超前谋划,采取优化免疫工作方案,及时储备防疫物资和免疫疫苗,组织防疫人员深入养殖场户,为畜禽注射疫苗,并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多措并举做好辖区春季防疫工作。

县镇两级行业部门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了春秋两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猪瘟、猪蓝耳、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春防工作在全县全面展开。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的防疫原则,完成强制免疫家禽110.74万羽,生猪18.92万头,牛2.14万头,羊11.12万只。

县畜牧兽医中心兽医实验室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原监测和抗体监测。从5月9日开始,实验室对全县15个镇办和30个养殖场进行随机抽样,共采集血样760份,通过酶联免疫吸附实验(ELISA)及血清学对猪瘟、牛羊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及禽流感H5、H7和新城疫等多种病原抗体进行检测,检测合格率为95%。

在全面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的同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的态度,利用进村入户开展动物防疫的有利条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截至目前,向养殖从业者发放《致全区广大养殖户的一封信》《倡议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畜禽安全生产指导意见》等明白纸、指导手册5000余份,引导养殖从业者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