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数字时代 计量为民
时间: 2022-05-20 17:07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党鸣 编辑: 马一萌 浏览: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主题旨在让人们认识到数字技术对当今社会的改变趋势。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计量工作在促进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增强计量工作宣传的深度和广度,5月20日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镇安县质量技术检测检验所组织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以“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主题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播放计量科普宣传片、发放计量知识宣传册、组织计量科普知识讲解、计量器具实物展示等,提醒广大居民关注健康计量和日常生活计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计量保障医疗健康的作用及意义,同时,邀请镇安县中医医院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的服务,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计量器具,并设置服务台,现场提供商品计量复测服务,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感受计量检测,并提示广大群众对发现的“缺斤少两”等计量领域乱象及时拨打12315电话举报。将“计量为民,计量利民”落到实处。 

通过政企共宣,在中石油鱼洞峡加油站,搭建“便民服务点”,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石油计量和质量问题,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实物演示、互动交流等方式,认真解答消费者的每一个疑问。让人民群众体验到数字时代的计量就在身边,计量工作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