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
时间: 2022-06-27 10:56 来源: 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张泰艳 编辑: 王晓明 浏览: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县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6月24日,县残联党支部、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党建主题活动。

在镇安县文家烈士陵园,党员干部聆听了米粮寺村陈书记讲述了张成台、吴先元、闵汉清、李其祥4位革命烈士及同期殉难的新四军干部战士8人在镇安县文家庙因被告密遭残忍拦路迫害红色故事。

“青山埋忠骨,深情慰英魂”。为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后,领导、党员干部拾阶而上,瞻仰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深切缅怀。在凭吊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朗诵《七律·长征》,将缅怀活动推向高潮。县残联理事长王晓明在讲话中要求:我们瞻仰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以党的宗旨为指引、以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目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倍加努力的工作成绩告慰先烈在天之灵。

在中原军区和谈代表烈士纪念馆,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八路军代表团张文津、吴祖治、毛楚雄、肖善义应邀和谈前往西安途中,在宁陕东江口被国民党惨害活埋英勇就义的英雄故事。为纪念4位烈士,在他们曾经住宿过的杨泗庙邱家坪张世林家建成烈士纪念馆。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先烈们的牺牲精神是我们党永远的财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柱。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一厅四地”、实现镇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