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审计局大比武系列活动之依法为纲 学以致用
时间: 2022-08-15 09:08 来源: 审计局 作者: 胡娟 编辑: 李菲 浏览:

8月12日,镇安县审计局每天集中学习1小时大练兵活动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等内容拉开了序幕。

学习会上,副局长魏正梅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财政监督股股长蒋文权领学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他就修改的背景、颁布及生效时间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还对新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对比进行了阐述。副局长贺镇刚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及王青峰市长关于《市水利局巩固“十化”成果,持续转作风换脑子提效能》的批示,并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紧绷思想之弦,切记松懈麻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会议要求,作为审计工作者,要切实把学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要真正学明白、理解透、运用好。

一是深研细读,提升学习质量。毛主席曾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认真”于我党如此,于学习更是如此。作为从事审计工作人员来说,法律法规的学习,对工作助益甚大,尤其是一些重要的法典,必须要用“认真”的态度进行系统学习,还要在反复学、持续学上下功夫,确保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二是严学活用,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审计署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作为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谁执法谁普法”理念,将学法普法作为分内事,特别是在新形势下,要不断更新法律知识,坚持把学法活动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依法依规开展审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推动全县发展的实践。

三要遵规遵纪,履行监督责任。审计人员要有执法的正气,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要时刻维护法律权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把依法执审当作一种习惯,把依法监督当作一种追求;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滚石上山的勇气毅力,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当好国家财产的“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