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生态环境局三举措保障网格化环境监管落到实处
时间: 2022-09-19 09:23 来源: 生态环境局 作者: 邢静 编辑: 冯桂平 浏览:

为有效推进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确保其发挥作用,镇安县生态环境局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全县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努力形成“地方政府组织实施、环境部门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环保监管格局。

深化细化网格,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根据《镇安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各级网格的责任区域、网格单元责任人及监管职责,形成“定人、定责、履责、问责”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格局,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县、村、镇三级网格化有效运行,配备网格员462名,累计上报环境巡查信息28万余条。

搭建网络平台,提升基础网格环保监管工作能力水平。充分借助手机微信、QQ功能,将各级网格化管理员纳入其中,将日常巡查、举报投诉、情况通报、责任落实等纳入信息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通过网络沟通、协调、解决。同时,在环境执法过程中,联合镇村基层环境网格化管理员开展执法检查,提高综合管理能力。

强化机制保障,确保各级网格正常运转。以镇为单位划分片区,明确环境综合执法大队、环境监测站及各股室负责所划分镇的网格化环保监管、信息梳理、调度等工作,同时,定期不定期采取电话抽查的方式对所负责镇的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人的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抽查,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纳入各镇各部门年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