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致在外就读大中专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 2022-12-03 21:40 来源: 科技和教育体育局 作者: 防肺办 编辑: 王博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及广大家长朋友们:

您们好!随着部分地区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展线上教学,很多同学自愿返回镇安居家线上学习。此时此刻,无论你们已经顺利返乡,还是准备踏上归途,无论你身在何方、身处何地,镇安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家,永远关心着你们的身心健康,惦记着你们的成长进步,翘首期盼你们平安返回家乡的怀抱。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内外疫情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叠加,防控难度进一步增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织密织牢家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同学们以及家乡父老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度欢乐祥和、阖家团聚的美好时光,特此温馨提示如下:

一、科学研判返乡条件。请需要返乡的同学及其家长认真研判返乡后是否具备以下三个条件:有独立卫生间的封闭健康监测场所、有通畅网络的线上学习环境、有安全闭环的“点对点”返回交通工具。如不具备条件,建议同学们从自身学习成长和全家人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从维护好全社会防疫成果出发,算清自身健康账,暂缓返乡线上学习。

二、主动做好返乡报备。在充分研判和自主自愿的前提下确需返乡的同学,请在学校开具离校返乡证明后,于返乡前3天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详细报告学校所在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返乡交通工具及近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经审核同意后,做好返乡准备。返回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到,便于落实好防控措施。

三、合理选择交通工具。提倡同学们采取结对返回的方式乘坐小型汽车“点对点”返乡,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如有自愿返回但在交通方式上存在实际困难的同学,请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积极配合大家顺利返乡,全力以赴保障你们上得了车,出得了站,回得了家。

四、加强途中个人防护。请同学们离校前务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返乡途中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扎堆。如在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报告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返镇后主动参加落地检,及时更换口罩。

五、主动配合管理措施。请同学们抵镇后积极配合县防肺办和村(社区)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原则做好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加强自我管理,严禁私自外出。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也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不聚集、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与健康状况不明确人员接触,切实树立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六、争做科学防疫表率。全体同学都是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持续关注主流媒体疫情防控资讯,加强防控知识学习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不在抖音、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发布与疫情相关的视频和言论,避免给家乡和学校带来麻烦,争做科学防疫的示范表率。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返乡后倡导积极就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正是风华年,乘风破浪时。同学们,我们深知你们思乡心切,家乡也已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衷心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以青年之担当,做祖国之栋梁,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同守护好家乡父老的生命健康安全。

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如意安康、阖家幸福。

 

 

 

镇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