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四抓四促”聚力企业纳规入统
时间: 2021-11-25 08:01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王文艳 杨锴瑞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今年以来,镇安县严把市场主体培育、“五上”企业入统、落地项目入库三个关键环节,树立目标、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不断加快“五上”企业纳规入统和培育工作,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全县月度纳统企业18家,年度第一批纳规入统企业20家。服务业企业纳统15家,纳统投资项目82个,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
       抓责任分解促任务完成。围绕“五上”企业纳规入统年度目标任务,制定纳统“五上”企业任务清单,明确主管部门及镇办的工作职责、具体任务、时间节点。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专题会议,通报进展情况,研究落实推进措施。扎实开展重点企业、个体大户摸排核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
       抓思想症结促业务规范。设计企业纳规入统意愿情况调查问卷,在全县范围内的企业及部门单位开展问卷调查,全面了解各类企业纳规入统意愿及顾虑,共发放问卷600多份,并进行了系统梳理。针对入库政策不熟悉、纳统有顾虑、资料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培育难度大等问题做详细分析、撰写高质量报告,为做好纳统工作找准了症结,做到有的放矢。
      抓政策宣传促良好氛围。编印《“五上”企业和投资项目纳规入统工作手册》,修订完善《镇安县“五上”企业和投资项目纳规入统考核奖励办法》,开办“统计大讲堂”,让全县党政干部、企业负责人、业务骨干熟悉政策、精通业务。加大对市场主体的培育扶持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五上”企业培育发展良好氛围,为纳规入统创造了有利条件。
      抓举措创新促工作合力。出台《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办法》《招商引资考核暂行办法》等招商引资政策,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隆重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对120多家“五上”企业进行表彰授牌,公开兑现奖励措施,树立了“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作贡献光荣”的鲜明导向,切实提高企业纳规入统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