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六项机制推进“两边一补齐”
时间: 2021-12-02 14:21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白 聪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近期,镇安县建立部门包抓、调度通报、暗访督查、约谈问责、考核评比、宣传典型六大工作机制,为“两边一补齐”两年行动有序推进提供了机制保障。
       县上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夯实县级部门包抓镇办责任,严格执行“确定一名主管领导、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个实施方案、每月深入镇办检查指导一次”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努力打通堵点、清扫盲点、攻克难点。实行两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制度,通过晒一晒成绩、比一比排名、找一找差距,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组建暗访督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常态化、高频次开展督导暗访,找问题、查不足、督进度。同时设立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有关单位落实责任,立行立改,确保群众满意。对工作推进不力、群众反映问题不予解决、媒体反映问题影响大、逾期未落实整改要求的镇办和单位及时启动实施约谈问责处理。研究制定《“两边一补齐”两年行动考核评比和奖励激励细则》,年终进行考核。对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镇办和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奖励。设立宣传专栏,广泛宣传工作成效、典型做法,以浓厚的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激发干群创建热情,掀起两年行动创建高潮。
       同时,该县还制定出台了《建设秦岭山水乡村全域推进工作标准》《十条指引》等配套文件,将目标任务进一步具体化、标准化,有力推动“两边一补齐”工作迅速开展。行动开展以来,该县落实4745名干部,采取县级领导走访检查、行业部门下沉自查、帮扶干部入户调查、督查组随机抽查、镇村全面排查“五查”工作法,累计走访农户71432户,排查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