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规范管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
时间: 2021-12-01 14:30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谢云涛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为了加快推进全县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近日,镇安县结合实际制定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暂行办法》,对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提出规范化要求。
      该县坚持有序衔接、平稳过渡,县级统筹、精准选派,派强用好、严管厚爱,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等基本原则,重点向脱贫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村(社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选派第一书记,人选从县级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中选派,单位没有优秀年轻干部的,从班子成员、科级或中级职称以上干部中选派。选派按照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由派出单位提出人选,组织部门商农业农村部门、乡村振兴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由派出单位党委(党组)研究确定。
       县上明确了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主要工作任务,即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和为民办事服务。谋划推动“八件事”,即:建设一个能够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好支部、谋划一条强村富民的好路子、补齐一批基础设施短板项目、培养一支优秀村级后备力量、建立一套村级管理好制度、落实一批便民服务好措施、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培育一种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新风尚。第一书记到村任职期间(任职满一年以上)视为基层工作经历,省市派出单位驻村工作人员按上级规定给予补助,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每年各不少于1万元必要工作经费,每年安排年休假、健康体检,办理驻村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按规定报销医疗费。同时,还明确了考核和奖惩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