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管理
时间: 2022-05-16 08:59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陈苗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近日,为切实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队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作用,镇安县采取多项硬举措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管理。
        镇安县严格落实镇(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派出单位监管责任,落实村党支部书记配合责任,防止出现“走读式”“挂名式”驻村,确保“千名党员驻村兴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副书记每月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驻村日志、遍访台账进行一次调阅点评,每季度由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镇(街道)调阅情况进行抽查,对抽查结果下发通报。每月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一次闭卷测试,测试成绩作为个人年度评先评优重要依据。每季度根据每名驻村人员的工作实绩、日常抽查(督查)、调阅、测试等情况,对所辖村(社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排出名次,由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工作优秀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敷衍、责任不实的通报批评。排名情况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年度考核依据。每半年,综合日常督查、测试成绩、调阅问题、季度通报等情况,对工作敷衍塞责、责任心不强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一次“回炉淬炼培训”,对回炉淬炼两次以上的人员及时召回,选派单位重新调整换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