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突出“五送”优抚军人家属
时间: 2022-08-18 15:18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刘甜乐 谢云涛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今年以来,镇安县大力开展以“送关爱、送健康、送喜报、送温暖、送服务”等为主题的拥军优属活动,为军人及其家属办实事好事,不断提升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困难对象家庭“送关爱”。该县每季度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摸底排查工作,对申请对象情况开展核查,确保及时将关爱基金送到真正需要帮扶对象手中。目前,已为35个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发放关爱基金7万元,为2名服务对象争取省级关爱基金3万元。
       为部分退役人员“送健康”。该县组织133名重点优抚对象参加集中体检,为烈士遗属、军休干部、退役老兵等优抚对象提供上门免费健康检查服务。针对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告知家属在日常活动、休息、饮食等方面需注意事项,不断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为立功受奖军人“送喜报”。通过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代表佩戴绶带、宣读立功受奖通知书和喜报、赠送慰问金、领导致贺词等方式,宣扬“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今年全县为23个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庆送喜报。
       为重点优抚对象“送温暖”。在“八一”期间,组织全县15个镇办从在乡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三属”、带病回乡军人、退役老兵中,确定230名困难优抚对象进行慰问,为每人送去500元慰问金。同时,对一级至四级伤残军人、军休干部、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复员干部等26名重点优抚对象开展走访慰问,为每人送去500元慰问金。
       为特殊优抚对象“送服务”。今年该县优待证申办已完成任务总量近90%,优待证发放数量已超过50%。“八一”期间,该县有关职能部门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上门发证、激活服务,把便民服务送到退伍老兵的心坎上,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