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县政协调研镇安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20-11-25 14:37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韩英 编辑: 王赟 浏览:
      11月23日至24日,县政协副主席刘家钊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及林业、农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副县长朱雪彬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迎着风雪先后深入月河镇太白庙村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八盘村五味子种植基地,黄土岭村天麻、苍术种植基地及午峪工业园区瑞琪制药公司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听取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向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询问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落实、基地建设、品牌建设、市场开发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刘家钊要求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要强化领导,呼吁县委、县政府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制定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产业质量。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配合,全面激发农户与合作社的潜能,实现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大户带动、群众参与、部门协作、稳步推进的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大格局。
      副县长朱学彬指出镇安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优势,具备发展中药材产业的良好条件。他希望依托中医药传统产业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拓展中药材品种和发展模式,加大产品开发力度,加快构建中药材研发、生产加工和市场营销体系。并表示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中药材产业的扶持,不断推动中药材产品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调研组成员围绕镇安县中药材产业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纷纷建言献策,要把好品质的源头,保证中药材产业可持续发展。因地制宜规划种植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加大产品研发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壮大一批中药材龙头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推进中药材产品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推镇安中药材产业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