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共产党镇安县党的十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1-14 09:38 来源: 镇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锋 浏览:

1月13日,中国共产党镇安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建刚总结全县2020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王璟,县委常委杨清平、明道煜、李娉、贾小民、吴春亮、王德平、刘玉冬、杨学智等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冯永清代表县委常委会做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冯永清强调,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文旅兴县、资源强县、开放活县“四大战略”,积极培育康养旅游、特色农产、新型材料、清洁能源“四大支柱产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均衡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初步确定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4%左右。
      冯永清强调,要聚心气,凝聚同心同德的思想基础,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必须把讲执行作为根本准则,必须把讲忠诚作为重要品质;凝聚同心同向的高度契合,一定要善补台、讲民主、敢批评;凝聚同心同行的一致步调,一定要顾大局、守规矩、建机制。要提士气,涵养“好”的状态,一定要保持本色、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保持“进”的追求,要敢想、敢干、敢拼;争创“优”的位次,一定要认清差距、找准定位、加快追赶。要扬正气,弘扬勇于担当的作风,带头动真碰硬、破解难题、推动落实;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要亲力亲为干、真务实干、奖惩分明干;弘扬开拓进取的作风,要正确看待、主动作为、守住底线。
       冯永清要求,要奋力夺取首季工作“开门红”,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强化群众生活保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平稳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扎实做好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严明干部作风纪律,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做到清爽交往、廉洁过节。

       贾建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镇安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要紧盯项目建设,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围绕转型发展,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践行“两山”理论,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坚持建管并举,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扩大改革开放,全面优化提升发展环境;加大民生保障,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以踏实的工作、务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作为、展现新形象、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镇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上,冯永清就《中共镇安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作了说明。贾建刚就《中共镇安县委贯彻<中共商洛市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讨论稿)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镇安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镇安县委贯彻<中共商洛市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