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4•23“学习日”暨“牢记谆谆嘱托•奋力追赶超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4-23 08:53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翔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4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4•23“学习日”暨“牢记谆谆嘱托•奋力追赶超越”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定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牢记嘱托,扬鞭奋进,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冯永清,县长冯朝勇,县政协主席陈正斌,县委副书记王璟等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在月河镇罗家营村、云盖寺镇金钟村、永乐街道木园沟及县政务中心等地,冯永清、冯朝勇、陈正斌、王璟等县级领导实地调研了“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开展、木耳产业基地建设、矿山修复治理、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现场感受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引下镇安大地追赶超越的火热场景和发展变化,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蕴含着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冯永清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结合地方实际,在青山绿水之间探索新业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小木耳大产业”的嘱托,把产业兴旺作为解决农村问题的有效途径,以绿色产业项目撬动推进经济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动镇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学习交流会上,冯永清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常学常思,坚决做到入脑入心。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为发展找机遇、找政策、找方法、找答案,切实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实现追赶超越的具体举措,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镇安追赶超越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冯永清要求,要对标对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经常同阶段性目标、长远性目标对账,纵向看进度,横向找差距,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开放活县、文旅兴县、资源强县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康养旅游、特色农产、新型材料、清洁能源四大支柱产业,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招商引资争资,真正把绿水青山“好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好价值”。要为民惠民,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产业就业这个关键,多措并举促进稳岗就业,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进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冯永清要求,要知重负重,当好秦岭卫士。要时刻把总书记殷殷嘱托铭记于心,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健全党政齐抓、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协同发力的责任体系;要紧盯违建别墅、小水电、尾矿库等重点领域,常态化整治“五乱”问题,健全常态长效保护机制。要从严从实,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要牢固树立重品行、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常管长严;要不断深化“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保障各项工作纵向比较有进步、横向比较有进位,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上,冯永清、冯朝勇、陈正斌、王璟还分别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牢记谆谆嘱托•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