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冯永清在回龙镇督导检查秦岭“五乱”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 2021-04-25 08:19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翔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4月23日,县委书记冯永清深入回龙镇督导检查永昌矿业公司秦岭“五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牢记秦岭违建事件教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有力的举措,扛牢守护秦岭生态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副县长焦荣煜一同检查。

冯永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树立以问题为导向的系统思维,把问题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坚定工作态度,该整改的要立即整改,该取缔的坚决取缔,采取最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问题。

冯永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坚决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到位,解决问题到位。要深刻汲取教训,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始终警钟长鸣;要深入了解,掌握底数,针对问题要从源头查起,建立相应台账,全面梳理问题,及时下沉一线,确保整治达效。要落实落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举措,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发挥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和职能部门作用。要对标对表,严格对照相关法律规定、规章制度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来剖析现存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巩固“五乱”整治成效。要强化审批管理,强化综合执法,成立联合执法工作专班,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工作体系。要举一反三,依规依法抓好违建整治,从源头上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真正达到整治上彻底、长远上规范的目标,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检查中,冯永清还就防汛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要全面夯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和重点人群排查,持续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实时关注天气变化信息,严格按照防汛减灾应急预案落实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