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 2021-06-18 14:37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翔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6月18日,县委书记冯永清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县政协主席陈正斌,县委副书记王璟,县委常委杨清平、明道煜、李娉、贾小民、吴春亮、王德平等参加会议。

冯永清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新时代反间谍斗争的政治性、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涉及领域广、参与主体多、工作任务重。各位县级领导要带头把国家安全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包抓镇办、分管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着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各方参与、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格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冯永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做到真抓实干促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导向正确、走深走实。

冯永清强调,要认真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政策规定,如实填报个人事项,真正做到对组织忠诚、对自己负责。要着力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无党派代表人士培养,增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团结引导他们始终与我们党同心同行,共同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上,杨清平、明道煜、李娉、贾小民、王德平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