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党史学习教育县委书记专题党课开讲
时间: 2021-07-22 08:04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翔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7月21日,县委书记冯永清以《深入学党史悟思想 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题,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部门和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等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副组长冯建国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娉主持。
      冯永清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身所学所悟,联系工作实际,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从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冯永清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历史是怎样的、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用什么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党史等重大问题。可以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冯永清强调,要认真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学习材料,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深刻理解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冯永清强调,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正是由于这一思想实践伟力的充分彰显,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发展,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大跨越。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