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2021年第1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8-04 10:55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孙建军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8月3日,县委书记冯永清主持召开县委第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县委十八届十二次全会有关事项及相关材料。

会议指出,要始终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刘国中书记以及市委郑光照书记的批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思想认识再警醒、工作责任再压实、预防预警再加强、隐患排查再细致、应急措施再完备。各包镇办县级领导和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亲自抓防汛工作、亲自协调指挥、亲自研判天气情况、亲自研究应急预案、亲自组织演习演练、亲自检查撤离安置点、亲自核查核实灾情、亲自检查防汛物资储备、亲自组织灾后重建、亲自争取各方支援。要严格落实防汛防灾“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及时上报雨情灾情和防汛工作动态,确保信息传递畅通、指挥调度高效、应对处置到位,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县情实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绿色循环为方向、以绿水青山为承载,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产业为引擎,扬优补短、挖潜蓄能,深谋实干、久久为功,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推动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优化生育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情、国策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统筹规划、政策协调和工作落实,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

会议希望,要扎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实化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严格台账管理,全程跟踪问效,切实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彻改,真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冯永清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刘国中、郑光照同志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冯朝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明道煜传达学习了市委《印发马希良同志在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商洛市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和郑光照通知在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商洛市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表态讲话的通知》。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县委十八届十二次全会有关事项及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