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商洛市“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现场会在镇安县召开
时间: 2021-10-09 09:52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孙建军 张锋 编辑: 江勇 浏览:

10月8日上午,商洛市“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现场会在镇安县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打造“一都四区”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郑光照、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明、省民政厅副厅长曾明、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省林业局副局长刘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安排全市“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雅莉、副市长李育江、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镇安县委书记冯朝勇、县长袁礼锋出席会议。
       郑光照指出,市域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根本保障和基本前提。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新社会治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光照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商洛实际,紧盯问题短板,围绕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扣体制机制,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探索创新,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紧扣重点重心,在灵活方式方法上探索创新,以信息化为社会治理赋能助力;要紧扣导向靶向,在实现共建共享上探索创新,及时协调解决群众诉求;要紧扣长治长效,在强化德治法治上探索创新,从根本上预防社会风险的产生。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融合推进,强化督导考核,大胆探索实践,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青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认真借鉴,切实学好镇安经验;要积极行动,高位谋划,全面推广实施;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持续优化深化,努力创造出一批切合实际、特色鲜明的社会治理模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明、曾明、白凡、刘保华在讲话中对商洛市“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我市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结合商洛实际,不断创新经验做法,切实把试点抓成亮点,把商洛经验转化成陕西做法。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回龙镇和坪村后坪地片区、和坪村、回龙镇、永乐街道办新城社区、镇安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总指挥部进行了观摩。会上,镇安县委书记冯朝勇作了“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经验交流,向片长代表颁发了口袋书,片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