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商洛市政协调研组来镇安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 2021-10-14 15:59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立彬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10月12至13日,商洛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带领市政协调研组来镇安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县政协主席陈正斌,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德平,县政协党组成员龚英博等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县政府的专题汇报后,参会部门和政协委员围绕中药材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今后发展打算及建议等积极讨论建言。

调研组指出,发展中药材是利国利民的传统产业,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对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商洛建设“一都四区”具有重要意义。镇安具有中药材产业化发展的优势和条件,在发展过程中,政策支持有力,发展形成了一定规模,产生了一批大户,促进了脱贫攻坚,但还存在技术水平低、发展活力不足、龙头企业带动不强、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要以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为目标,加强规划布局,理顺体制机制,做好超前谋划,加大政策引领和科技支撑,保持政策的连续性,持之以恒的常抓不懈,引导龙头企业和药农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使中药材真正成为建设康养之都会客厅、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