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商洛举行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镇安三大项目接受“检阅”
时间: 2021-11-24 17:50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张锋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11月24日,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走进镇安县,集中观摩了镇安县汉白玉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柏宏欧利环保方底阀口袋生产线项目、侏罗纪梦幻世界项目。市委书记郑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长王青峰,市政协主席高健,县委书记冯朝勇等市县领导出席观摩活动。


镇安县汉白玉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建成占地110亩、标准化厂房4.2万平方米的汉白玉新材料深加工厂区。一、二期达效后,年可实现工业产值8.1亿元、税收1.1亿元,吸纳310人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65人。目前企业已与全球同行业第一的欧米亚集团以及全国排名前列的立邦等10余家大集团稳定合作,产品销售广东等12个省、市、区,部分产品出口东盟、中东、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培育形成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汉白玉新材料领域的知名品牌。采矿结束后,镇安将在矿区打造以红二十五军解放镇安浮雕群为主体的中国汉白玉矿山主题公园,在园区打造以绿色工业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实现绿色循环、永续利用、可持续发展。


陕西柏宏欧利塑业环保方底阀口袋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其中一期已建成标准化厂房1.05万平方米,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德国威德霍尔生产线,建成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国内领先的环保水泥袋生产线4条,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哈萨克斯坦、赞比亚、莫桑比克、刚果(布)等中亚和非洲国家,年创汇1400多万美元,是镇安最大的出口创汇企业。项目全部建成后,生产线将达到10条,年产量达4亿个、产值5亿元,利税6300万元,带动就业600余人,将建成中西部生产规模最大、技术水平领先的方底阀口袋智能化生产基地。


镇安侏罗纪梦幻世界项目, 总投资10.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5亿元,占地120亩,是一个集游乐观光、探险猎奇、文化体验、科普研学、休闲度假、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大型恐龙主题文化公园。项目将原有停产企业转型升级改造,建设了门户接待区、飞龙堡主题度假酒店、冰川水世界乐园、侏罗纪文化体验区、室内外大型游乐区、运动拓展区、特色餐饮购物街区等七大主体功能区,开发了穿越恐龙谷、侏罗纪奇幻漂流、疯狂卡丁车、7D影院等60余组游乐项目,建造各类恐龙雕塑130余座,展现了恐龙时代的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3个时期的梦幻世界,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6000万元、利税600万元,稳定就业200余人,直接带动创业就业2000余人,有力催生新业态、刺激新消费、拉动新增长,助推镇安“中国康养旅游强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