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冯朝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后评估工作
时间: 2021-12-07 15:53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张锋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12月6日,县委书记冯朝勇深入云盖寺镇、月河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后评估工作。副县长周忠海一同调研。

冯朝勇一行先后来到云盖寺镇西华村、月河镇黄土岭村等地,通过走村入户、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后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在重点监测户周启学、魏书才家,冯朝勇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状况、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和村集体经济,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扎实开展好“六查”“六问”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切、最关注的现实问题,持续提升群众对巩固脱贫成果的认可度。帮扶干部要根据帮扶户家庭实际制定帮扶措施,实时监测生产生活状况,严守返贫致贫底线。

在云盖寺镇西华村绿源食品有限公司、月河镇黄土岭村天麻产业大户阮绪伦家,冯朝勇与企业负责人、产业大户,及各部门负责同志、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发展产业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镇办要因地制宜,逐村制定五年发展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做到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年年都有新变化;要统一政策、统筹资源,加强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灵活运用小额贷款为种植户提供资金支持,让家家户户都有增收产业;要在产业链上下功夫,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党支部要带头谋划,壮大集体经济、扶持大户、以点带面,要加大与市场对接的力度,在深加工上下功夫,让产业价值最大化,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各镇办党(工)委要进一步管好、用好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工作队作用,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后评估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