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1-13 16:52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立彬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1月12日,镇安县委副书记吴春亮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镇安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德平,副县长姚萍参加会议。

吴春亮强调,要持续加大人员摸排力度,确保工作“零疏漏”。各部门、各镇办要持续开展“敲门”行动,逐户逐人进行研判,分类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做到动态管理、不漏一人。要持续强化防控措施,确保工作“零失误”。要认真落实县防肺办〔2022〕11号文件精神,坚决守住镇安县各边境卡点,特别是“两站一口”要严防死守,该劝返的坚决劝返,该管控的要严格管控,切实把关口管住、管严、管好。要继续通过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人盯人+”平台反馈等形式,及时发现、精准识别从西安、河南、天津等中高风险地区来镇返镇人员,一经发现要采取果断措施,迅速堵住传染源、切断传播链,坚决防止失查漏查、脱管漏管和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等现象的发生,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吴春亮要求,要持续压实各级责任,坚决做到“零容忍”。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预案、集中隔离点应急预案、流调应急预案、紧急封控应急预案、定点医疗救治应急预案等五个应急预案,确保各应急预案实用管用。要加大对“两站一口”等检查卡点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精准掌握政策、科学合理处置;要调动一切力量,积极倡导有返镇意愿的人员就地就近过年,减少出行风险,减轻县域隔离管控压力。要相互配合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储备和准备、隔离师生转运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出得了门、上得了路、回得了家”。要加强督察督办,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不实、工作推进不力的要从严处理、顶格处理、快速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会上,王德平通报了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姚萍传达12日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茅坪、月河等镇办从7个方面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科教局、人社局分别汇报了在外学生和务工人员摸排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