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 2022-04-26 14:40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童和平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4月25日,镇安县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朝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袁礼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刘学智、王德平、李培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钊,副县长焦荣煜、吴忠斌、周忠海、姚萍、刘云霄,县政协副主席李伯承等出席会议。

冯朝勇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殷殷嘱托,响鼓重锤地砸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坚决扎紧安全生产工作红线,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冯朝勇要求,全县上下要围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紧扣“两个防范、两个下降、两个力争”这一目标;突出“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突出问题”两个根本;强化“重要节点安全,重点领域安全,企业本质安全”三个保障;统筹抓好“防汛备汛、森林防灭火、地灾防御、灾害救助工作”四个重点;提升“综合执法、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指挥调度、科技支撑”五个能力。按照“12345”这一工作思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镇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冯朝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全方位开展安全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安全氛围。严格考核问责,推动各级各部门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在“日常防”、减少“事后救”。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奋力谱写镇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袁礼锋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各企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把安全生产摆上突出重要位置,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真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要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夯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抓好重点工作。全面认清形势,迅速细化分解任务,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严明政治纪律,加大成效督查考核,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加快“一厅四地”建设、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奋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政府与各镇(办)、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刘学智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李培燕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县应急局通报了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