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专家评审会及《镇安县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召开
时间: 2022-04-28 15:08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朱磊 王楠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4月27日,《镇安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专家评审会及《镇安县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召开。县长袁礼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吴春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学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庆芳,副县长焦荣煜,县政协副主席李伯承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来自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规划师简红阳,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土地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杨海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陈大鹏,商洛市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李建洲,镇安县原住建局总工、工程师姜照选等为专家组。专家组在听取各位专家关于《镇安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镇安县国土空间规划》成果评审意见建议后,会议原则同意规划评审。

袁礼锋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本着对镇安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的精神,统筹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统筹兼顾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为县域经济发展描绘好宏伟蓝图;要科学编制,充分保护、挖掘、发展好镇安独有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围绕全市“一都四区”战略目标,紧扣“一厅四地”发展定位,全力打造安宁镇安、礼仪镇安、22℃镇安、精致镇安,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应与生态环境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品位;要加强管理,维护规划权威。《镇安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镇安县国土空间规划》成果已经专家评审通过,原则同意专家评审意见和所提的思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方位参与、全力配合,保证《规划》的落地实施,认真吸纳与会人员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按期提交上级审批;要加强规划实施和监督管理,坚持“开门”编规划,“阳光”做审批,提高规划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敞开大门”,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提高规划实施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规划一经审批,非因必要情况并经法定程序,任何人不得随意变动和更改,坚决制止任何形式的违法违规建设。

会上,参会领导及各部门也发表了相关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