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召开过渡期定点观测村现场观摩推进会
时间: 2022-05-20 08:14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童和平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5月19日,镇安县召开4至5月过渡期定点观测村现场观摩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吴春亮,县委常委、副县长叶雪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钊,县政协副主席朱鸿雁出席会议。

吴春亮带领相关部门及镇村负责人先后来到回龙镇万寿村、西口回族镇聂家沟村、高峰镇渔坪村,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观摩了定点观测村“五小工程”建设、产业发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档案资料规范化整理、工作创新等相关内容,并在高峰镇渔坪村召开会议。

吴春亮对万寿村、聂家沟村、渔坪村的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要求其他各村要认真学习借鉴,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总结提升,打造自己的特色亮点。吴春亮指出,组织对定点观测村进行现场观摩,就是要大家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督促大家把工作干在平时、抓在经常,全面准备、全力打造、全速推进,做到月月有变化、村村有亮点。

吴春亮要求,8个定点观测村要按照“三个“找”,即找问题、找差距、找突破;三个“定”,即定内容、定时限、示范点;三个“整合”,即整合项目、整合资金、整合施工;三个“强化”,即强化领导、强化督导、强化指导”这四个“三”的工作要求,快速推进实施“五小工程”建设。要加快集中排查,抓紧进行信息比对,精准确定对象,规范完善程序。要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高质量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拿出实打实的硬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持续推进水、电、路、讯等农村“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乡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救助、养老、文化、科技等“软件”公共服务建设,确保做到“硬件”到位、“软件”过硬。要加快产业发展,抢抓当前农业生产的黄金时期,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烤烟、中药材、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要全面摸清本村劳动力底数,加快就业增收,点对点做好外出务工组织服务和公益岗位管理开发,积极联系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带动更多群众外出就业。要对照“六清、六治、六无”的整治目标,充分发动群众,对村域内道路、河道、圈舍、厕所开展拉网式清扫,对院落、田地、边坡、堤坝集中力量改造提升,确保定点观测村环境卫生大提升、大变样。各观测村要结合本村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及时提炼典型经验、先进做法,积极向县乡村振兴局报送典型,促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更有力、成效更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