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来镇安开展茶产业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 2022-05-20 15:21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孙丹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5月18日,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特派团团长兼产业组长石元值一行深入达仁镇实地调研指导茶叶产业发展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农科教中心、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特派团一行先后来到达仁镇丽光村集体茶叶初制加工厂、镇安县绿晟茶叶有限公司、象园村茶园改造提升示范园等地,查看了解达仁企业加工设备、茶叶加工技艺、茶园科管等情况,并与茶企负责人、茶农深入交流,客观分析达仁茶叶发展现状,通过现场培训和实地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解答了茶农在茶叶科管中的疑难问题。

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专家指出,达仁茶叶发展历史悠久,茶叶生长环境优越,茶叶具有汤香茶靓、栗香味浓、久耐冲泡等特点,要守住茶叶产业发展的优势,在茶树修剪、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加强科学指导和技术培训,不断提高茶园亩均产量,推动茶叶产业提质增效,形成特色产业优势。专家团还对清明后茶叶晾晒时间、杀青温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