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周调度视频会议召
时间: 2022-07-11 09:41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立彬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7月8日,镇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周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朝勇,县长袁礼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吴春亮主持。县委常委王德平、董建莉、冯锐、陈小乐等参加会议。
       冯朝勇指出,镇安县是唯一一个代表陕西省接受国家典型调查项目的县,工作的好坏代表了全市、全省的水平,但从前期工作通报情况来看,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非常多。各镇办、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拿出非常之举、使出非常之力,以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冯朝勇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入户排查,精心填好村级问卷,细致筹备干部访谈,积极做好沟通对接,确保户问卷、村问卷、访谈提纲等信息相符、逻辑精准、不出问题。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证质量标准,高效推进直饮窖水消除和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建设工作。要按照《镇安县关于支持脱贫户和监测户发展“五小”项目的实施方案》的政策标准和工作要求,全面组织动员、深入宣传政策,对所有有发展“五小项目”意向的农户,优先给予各项政策支持,通过发展“五小项目”增加农户家庭收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入户调查,全面掌握脱贫户和监测户家庭情况及政策落实情况,帮助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严明作风纪律,夯实各级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袁礼锋要求,要加大督导力度、加密检查频次,着力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严的纪律、严的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对标省、市反馈问题,全面细致做好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社会满意度提升、消除直饮窖水、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建设、“五小项目”摸底等重点工作。要全面开展入户调查,细致做好资料收集、村表户表填写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查项目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镇安县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并详细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各镇(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