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聚焦两会】镇安县党的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 2023-02-14 14:54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齐荣强 童和平 阎隆昭 杨扬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凝心聚力共绘蓝图。2月14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镇安县第党的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东关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冯朝勇、贾小民、杨清平、安庆芳、刘家钊、黄祥卫、金辉、冷先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1人,实到代表176 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贾小民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长袁礼锋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22年工作回顾;二是2023年重点工作;三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袁礼锋在报告中说,2022年,是镇安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扣全市“一都四区”战略目标,围绕“一厅四地”发展定位,高效统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负重实干,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县党的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12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位居全市前三,其中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项指标全市第一,取得了近年来最好成绩。

袁礼锋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23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升级,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以西商融合发展为契机,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围绕县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确定的“12345”工作思路,加快打造“一厅四地”,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镇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袁礼锋强调,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8%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按照建设美丽城市、打造美丽乡村、发展美丽产业、塑造美丽人民的“四个美丽”要求,重点在项目建设、工业倍增、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康养、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推动镇安大发展。

2023年将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项目强基,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二是坚持工业倍增,推动工业经济大突破;三是坚持补短强弱,推动城镇面貌大变化;四是坚持巩固提升,推动乡村事业大振兴;五是坚持互促共进,推动旅游康养大发展;六是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生态环境大保护;七是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民生保障大改善;八是坚持底线思维,推动治理效能大提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智作镇安县2023年度拟实施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说明。审查了关于镇安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关于镇安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不是县党的十九届人大代表在镇安的省市代表,在职县级领导,政协镇安县第十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县委各工作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省、市驻镇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退休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机关退休县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