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教育工作大会召开
时间: 2023-03-01 08:47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翔 王博 黄丹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2月28日,镇安县教育工作大会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县城东关剧院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省有关会议精神及“十四五”教育工作关于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主要任务,总结回顾镇安县十八大以来的教育工作,表彰在2021至2022学年度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奋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冯朝勇,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宋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民,县政协主席杨清平,县委常委李培燕、张洋、陈小乐出席会议。县长袁礼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建莉解读《深化教育改革推进镇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镇安县尊师重教四十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锐宣读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1至2022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的决定》。副县长周忠海通报2022年教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冯朝勇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为教育事业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真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镇安教育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面貌发生历史性、格局性变化,教育事业取得突破性、跨越性发展。

冯朝勇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教育强县”奋斗目标和“教育六县”发展定位,按照理念先进、设施现代、发展均衡、特色鲜明、质量一流、人民满意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教育公平、教育内涵、教育保障、教育治理、教育体系“五个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镇安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聚焦立德树人,聚焦教育改革,聚焦师德引领,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准施策,加速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加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质量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任务。要强化保障、协同发力,持续凝聚教育发展强大合力,牢牢守住教育发展安全底线,认真落实《尊师重教四十条》,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宋奇志在讲话中要求,要把准教育工作的政治方向和发展需求,以“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引领,着眼长远、遵循规律,立足当前、加快推进,奋力谱写建设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聚力解决好“有学上”的问题、“上好学”的问题,持续巩固全市“转作风、换脑子、促管理”集中整顿成果,动态调整校点布局和学区划分,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要坚持共筑共建,要持续强化党委、政府重视、社会支持理解、家庭协作配合的教育工作格局,培优教育发展需要的良好环境,为教育工作更高质量发展高效“赋能”。

袁礼锋强调,要牢固树立“经济发展、教育先行”的大局意识,牢固树立“教育发展、人人有责”的参与意识,牢固树立“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攻坚意识,以迎难而上的决心推动镇安教育优先发展。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突出教育质量核心,铆足干劲,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镇安教育均衡发展。要结合实际,把责任靠实,把工作抓实,以水滴石穿的韧劲推动镇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签订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对2021至2022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