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召开2023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03-27 11:18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杜俊杰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3月27日,县委书记冯朝勇主持召开中共镇安县委2023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赵一德同志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赵一德同志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陕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研究镇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解决实际问题、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制定具体方案,围绕党中央确定的12个方面,紧扣全县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突出问题,找准方向、选好课题、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理论武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围绕开展“三个年”活动、城市建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依法全面开展审计监督,以强有力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较真碰硬抓好审计整改,强化结果运用,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着力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精神,切实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推动知识产权与科技、经济、文化等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主动对接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不断完善政策、集聚人才、优化服务,做足“西安研发、镇安转化”文章。要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为契机,培育创新企业主体,谋划实施优质创新项目,聚焦全县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发挥创新资源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通创新链“堵点”, 推动科技成果与产业、企业无缝衔接,为打造“一厅四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新优势、蓄积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