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米粮镇白塔社区:五项举措集中开展“清楼道” 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 2024-04-02 17:06 来源: 米粮镇人民政府 作者: 江荣霞 编辑: 冀小菲 浏览:

楼道堆物是社区治理的“顽疾”,不仅影响整体环境,还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连日来,米粮镇白塔社区聚焦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扎实开展“清楼道”专项整改行动,以实际行动清除楼道“盲区”,畅通安全“通道”,守护居民安全。

夯实责任“严”。为确保“清楼道”专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米粮镇白塔社区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楼栋细化了清理方案,并落实一名具体包抓人,随时监督和汇报该栋楼清理情况,全面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疏散通道管理责任、人民群众社会责任。

宣传动员“快”。为引导居民全力支持配合“清楼道”整改工作,社区干部和包抓人提前张贴清理公告,大力普及楼道安全的重要性;针对不理解的居民,由包联领导带队上门做工作,通过“情、理、法”多维度宣讲,鼓励广大居民主动清理。目前,开展“敲门”行动89场次,张贴公告标识110份。

摸清底数“准”。针对楼道堆放的纸箱子、木柴、旧家具等“心头病”,社区四支力量迅速开展“敲门”行动,逐户造册登记信息,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并落实包抓整改人,坚决不落每个楼道、不放过任何堆物。截至目前,已摸排34栋楼,需清理堆物15处。

整改措施“实”。对在家住户的堆物,动员其自行清理,对常年不在家和无人认领的“僵尸”堆物,由社区成立的机动组统一清理,并将木柴、纸箱等可用堆物按户安置在户外房檐下或小仓储,并标记好堆物的“主人”;结合充电桩建设,拟建停车棚4个和小仓储1处,真正从根源上解决楼道“顽疾”和充电难问题。截至目前,已清理“上了年纪”的杂物3处,妥当安置有用堆物12处。

监督机制“好”。为坚决防止楼道各类堆物问题反弹,充分发挥“党建+片长”管理作用,指定有责任心、有能力党员和片长担任“监督员”,利用“随手拍”进行实时监管,同时通过抓正反面典型,切实引导广大居民守护好、巩固好“清楼道”整改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