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青铜关镇十条“硬核措施”提升“两率一度”建设平安镇
时间: 2020-10-12 14:06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兰方文 张昭 编辑: 青铜关 浏览:

近期,镇安县青铜关镇紧扣“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青铜”,提出十条“硬核措施”,着力提升“两率一度”,大力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召开干部群众动员大会。9月23日,该镇召开平安创建动员会,安排部署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暨“两率一度”提升工作。10月上旬,计划召开镇“两代表一委员”会议,对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暨“两率一度”提升工作进行重点动员、重点强调、重点安排。

制作发放平安宣传明白卡。印制平安建设宣传明白卡,各村“四支队伍”结合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入户工作,入户发放明白卡和电话“及时贴”,面对面进行宣传,提升社会各界对该镇平安建设工作的认可度。

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安排政府4辆公务车辆,坚持在全镇范围巡回宣讲平安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内容,实现高频次、高密度、系统化、全覆盖的宣传。

悬挂张贴平安标语。各村在重点路段区域醒目位置制作平安宣传标语2-3幅,其中铜关街道、东坪街道刷写标语不少于10条,镇属各单位刷写标语不少于1条,各村刷写永久性不少于3条,在全镇氛围内要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向干部群众致平安书信。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户户到”活动,拟写一封平安创建信,深入到93个村民小组及院落,把平安书信送到每户群众家中,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平安创建。

组建村民小组微信群。组织村民小组创建平安建设微信群,制定群管理办法,并在微信群内踊跃转发“社会治安我满意、平安建设我知晓 ”平安微信,发布平安创建相关信息,镇村干部带头在朋友圈转发宣传。

开展校园法制讲座。组织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各校法制副校长为辖区中小学上一节“送平安、送法治”法治课,各学校组织各班级召开一次“学法、遵法、守法”平安创建主题班会,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平安建设书信。

开展“红袖章”巡防巡逻活动。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组干部、网格长、平安建设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坚持每天佩戴“红袖章”,在街道、村服务中心、搬迁安置点、辖区重点及复杂区域定期开展治安巡逻。

开展铁路护路联防活动。在铁路、高速路沿线村组及梅花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东坪小学等村组单位,积极动员沿线群众、学生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铁路、高速路沿线村组要全力组织联防队员定期开展线路巡查并做好相关记录。

评选表彰平安家庭示范户。镇上组织集中开展一次“平安村”创建活动,各村结合“一约四会红十条”和“红黑榜”等评选一批“平安家庭示范户”,并授牌挂牌。

同时,该镇要求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落实,畅通渠道、广泛宣传,全面指导、加强督查,强化责任、严格追究,确保平安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