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茅坪回族镇举办农副产品促销会 助力消费扶贫
时间: 2020-10-14 16:55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白婷 编辑: 田厚武 浏览: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意见精神,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人人支持扶贫”的氛围,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按照全镇“中国扶贫日”活动方案各项工作安排,13日,茅坪回族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全镇农副产品促销活动现场会,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及“四支力量”,举办农副产品促销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消费扶贫。


      上午,镇政府门口一派热闹景象。土鸡蛋、绿色蔬菜、土蜂蜜等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全镇7个村“四支力量”人员精心组织贫困户集中销售农副产品,各村村干部、第一书记争相推销着“自家宝贝”。镇机关干部、第一书记、过路群众自掏腰包,纷纷参与到农副产品扶贫消费热潮之中。大家你一袋,我一盒,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金黄的苞谷榛榛,与这个收获的十月格外相配

当天,来自全镇七个村的贫困户,带着自家的牛羊肉、土鸡、土鸡蛋、蜂蜜、金银花、核桃、鸭蛋、手工粉条、手工挂面、木耳、苞谷榛榛等农副产品来到促销现场会,引来全镇干部群众争相购买,不到4个小时,促销会上的农副产品便被抢购一空。


“听说今天要办农产产销会,我早早就来了,便宜实惠还不说,有能帮到贫困户,还买到了纯正宗的北阳山牛羊肉,我太开心喽”。元坪村的小伙子买到了木耳、辣椒,北阳山牛肉,对农产品赞不绝口。


茅坪回族镇党委副书记田厚武说:今天我们在集镇开展扶贫产品集中促销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助销带贫合作社的扶贫农产品,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拓宽了贫困群众农副产品销售渠道,还有利于调动贫困农户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副镇长汤志说:我们下一步,将着眼消费扶贫,抓细抓实线上线下基础工作,努力推动消费扶贫长效升级,确保产业扶贫行稳致远、贫困群众长期受益,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据统计,此次茅坪回族镇消费扶贫活动,共设置摊位15余个,提供20多种优质扶贫农产品,吸纳了100多户贫困户参加,8个包扶单位参与活动,活动当天现场消费共计50350余元。既促进贫困户增收,又让党员干部买到健康实惠的农产品,为全镇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