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云盖寺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电信诈骗宣传进小区活动
时间: 2021-04-16 09:17 来源: 云盖寺 作者: 储宝玲 编辑: 王炳睿 浏览:

近年来,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进行的诈骗犯罪日益突出,且手段多变,骗局逼真,越来越多的群众落入陷阱,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2021年4月15日,云盖寺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政法单位在花园小区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亚莉出席。

本次活动,邀请到镇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储炜,向广大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具体过程、诈骗手段、诈骗类型、诈骗特点特别是预防办法,提示群众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提高警惕,不要泄露个人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对不法犯罪分子要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并及时报警。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宣传效果良好。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亚莉强调,一要提高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二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贪图蝇头小利,防止上当受骗。三要树立安全意识,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小区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充分肯定,为共同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维护群众利益,保证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