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米粮镇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时间: 2021-04-24 14:51 来源: 米粮镇 作者: 江荣霞 编辑: 刘应华 浏览:

受汛情影响,米粮镇各村出现道路、农作物、河堤被毁情况。为有效帮助受灾群众安全度汛,米粮镇党员干部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作为,迅速带领抢险突击队和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及时转移群众,关怀温暖人心。灾情就是命令,接到上级强降雨通知,米粮镇立即启动防抢撤预案,第一时间转移地质灾害点附近群众,尤其是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群众,党员干部采取上门通知,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个群众身边。

开展环境整治,提升生活质量。开展“清洁卫生我先行”行动,抢险突击队带领群众全面清理道路障碍物,对存在安全隐患道路,设置警示牌,确保群众安全;对道路两旁和房前屋后杂物彻底打扫和整理,同时对卫生防疫、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清洁卫生意识。

实施产业救助,降低生产损失。受强降雨影响,水峡等村的木耳产业受到一定影响,米粮镇立即带领农业干部到生产基地查看灾情,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力将生产损失降到最低。

摸清受灾底数,做好恢复工作。米粮镇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指示精神,全面开展灾情摸排,建立台账,针对不同灾情,因灾施策,因户实策,带领受灾群众开展自救,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生活生产秩序恢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