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月河镇:小片长大作用——月河镇益兴村开展“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1844”创新工作
时间: 2021-10-14 15:23 来源: 月河镇 作者: 黄小倩 编辑: 顾永平 浏览:

9月中旬以来,月河镇积极探索践行“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1844”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整合资源、服务重心下沉、划片管理、构建机制,延伸村级治理链条,增强了村级服务群众和群众自治功能。目前,全村18个片长通过线下运行服务群众,实现了联系群众零距离。

选聘片长,选好群众“代言人”。坚持“片长从群众中来”,把公道正派、责任心强、思想觉悟高、群众威信高、热心村级事务等作为选拔片长的基本条件。通过采取村民自荐、群众举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不同的片区,推荐不同的人担任片长,面前已全部下发聘书、已全面履职上岗。

担当作为,当好村级“八大员”。针对村级工作特点,努力为村民群众提供精准服务,明确片长承担政策宣传、防汛救灾、返贫监测、矛盾调处、治安联防、护林防火、风险防控、秦岭保护等八大工作职责。

培训指导,推动工作同提升。认真开展片长培训,目前已开展培训3次,集中测试1次,围绕《镇安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片长工作手册》、片长应知应会一口清进行解读,重点对片长工作职责、片区基本情况的规范填写、日常巡查及工作纪实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强调。让片长明白怎么履职尽责,让群众明白哪些事可以找片长,怎么找,为片长和群众架起“连心桥”,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