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凝心聚力 争分夺秒 月河镇按下灾后重建“快进键”
时间: 2021-10-14 15:26 来源: 月河镇 作者: 汤志方 编辑: 庞彬 浏览:
       8月20日至9月26日以来,月河镇先后遭受多轮强降雨过程,造成全镇农作物、经济林木、基础设施、畜牧和居民住房等不同程度受灾,给灾区群众造成严重的损失。
联镇领导周县长深入益兴村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及“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雨过天晴之后,为第一时间实现灾后重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月河镇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立即安排各村联村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线,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
联镇领导周县长在先锋村查看村级灾情统计情况
      深入一线查灾情促重建。灾情发生后,镇党委、镇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抽调镇机关干部26名,深入到10个村,全面开展查灾核灾,组织群众生产自救,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全面开展救灾及重建工作提供决策依据。镇党委书记杜光华,镇长贺鹏分别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灾区,检查灾情,指导救灾工作,按照各单位分工,层层夯实责任,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书记杜光华、镇长贺鹏分片区实地查灾核灾
      干群一心高质量保民生。全力恢复重建。按照“先通后畅”的原则,发动灾区群众尽快抢修水毁公路和人饮工程,修复简易人行和车辆通行。对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新出现滑坡体,落实监测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各村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开展重建工作
      灾后慰问暖民心鼓干劲。各工作队在查灾核灾的同时,全力做好受灾人员生活安置工作,及时发放救灾物资,着力解决受灾群众吃住问题,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组织灾后募捐。镇党委、镇政府向社会发起灾后重建捐款倡议。辖区内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通过募捐共发动包括镇村干部在内的1443位爱心人士,共筹集到爱心捐款281713.66元,用爱心行动彰显“初心”。
镇村干部上门送温暖保民生
发起灾后重建捐款倡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此次灾后重建工作中,月河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干部一段堤,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贴心、面对面,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民、为民、利民的初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党员先锋队,带领群众积极投入到救灾复产工作中,形成干群一心救灾复产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