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县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21-10-14 15:29 来源: 月河镇 作者: 姚远 编辑: 庞彬 浏览:
      10月3日,月河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属单位负责人、镇全体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杜光华全面传达了县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县委冯书记代表十八届县委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领学和解读。
      会议指出,本次党代会的召开正值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也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刻,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性意义。大会报告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又准确分析了当前形势,科学绘制了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蓝图,同时对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方位、多层次提出了推进生态康氧文明幸福镇安建设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县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学实,领会报告的主题,抓住核心要义,贯彻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之中。要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主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报告的思想内容学思践悟,用报告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镇党委书记杜光华对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宣讲好。镇上成立宣讲工作领导小组,成立10个宣讲小分队,制定宣讲方案,通过召开群众会、微信群交流、转载官媒报告精髓等方式进行宣讲。同时要求我镇11名出席县党代会的代表分别带头深入镇属各单位和10个村,认真组织传达,将会议精神宣传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贯彻好。各村、各单位要对标报告内容,找差距、定目标,制定“十四五”规划,细化2021年任务清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早谋划、早部署;三要落实好。各村、各单位要以报告为行动指南,围绕报告提出的新发展思路,统筹开展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后评估、“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当前重点工作,以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推进工作落实,以工作推进实际成果检验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还对“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