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凝心聚力 苦干实干 奋力谱写月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月河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 2021-12-06 08:39 来源: 月河镇 作者: 杨森柱 编辑: 杜光华 浏览:

11月27日,月河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县政府副县长刘云霄、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股股长何章程同志莅临指导。月河镇党委书记杜光华主持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上的48名人大代表、23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共商月河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会前,全体代表集中观看了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警示纪录片《警钟长鸣》。

县政府副县长刘云霄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一厅四地”目标定位,对标“生态康养文明幸福镇安”要求,牢牢守住巩固衔接同生态环保大底线,聚力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两大重点,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为“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一要牢记人民重托,不断凝聚同心筑梦的思想共识。二要紧扣发展要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要坚持真抓实干,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镇财政预算及执行情况的报告等相关报告。会议通过了有关决议决定,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了张亚莉为月河镇人大主席,贺鹏为月河镇人民政府镇长,马钊、张水生为月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贺鹏同志做月河镇政府工作报告

张亚莉同志做月河镇人大工作报告

新当选同志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宣誓,大会依法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月河镇党委书记杜光华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此次大会实事求是总结了“十三五”的发展成就,系统谋划了月河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在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大会。

站在新的起点上,杜光华要求,希望全镇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县委、县政府保持步调一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齐心协力、接续奋斗,解放思想抓落实、抢抓机遇抓落实、走好新路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努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

新当选镇长贺鹏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起点,用心干实事、用情办好事、用力做成事,以工作实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尽责谋发展、廉洁奉公守底线,在以杜光华同志为班长的镇党委领导下,满怀“当好月河人”的笃定心态、“走好月河路”的昂扬姿态、“办好月河事"的拼搏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毅力,“磨穿铁砚,坐破寒毡”的定力,为月河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月河镇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这五年里,月河镇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全镇人民同心奋斗,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气,攻坚克难,开拓进取,顺利完成了“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开启了“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月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奋力谱写月河新时代发展篇章的关键时期。全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委十九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县委提出的“一厅四地”定位,围绕创建“镇安最佳康养集散港”和“高质量发展转型前沿站、生态文明示范前沿站、最优发展环境前沿站、基层社会治理前沿站”的“一港四站”目标,积极培育康养旅游、特色农产、新型材料、清洁能源四大支柱产业,把我镇打造成康养产业大镇、康养旅游强镇、康养宜居福镇。
       会议强调,要实现“十四五”宏伟目标,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发展动能、提升产业质效、促进乡村振兴、打造生态典范、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把我镇建成生态康养文明幸福月河。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月河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