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月河卫生院院长李长江先进事迹
时间: 2022-01-11 09:03 来源: 月河镇 作者: 姚远 编辑: 庞彬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衣就是战袍。2021年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再次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月河卫生院按照上级防控工作精神要求,积极部署,迅速行动,构筑起医院阻击疫情的院内院外、线上线下协同作战体系。
闻令而动,共守生命防线
       月河卫生院位于镇安县最西边,与宁陕县交接,辖区入驻了国网镇安蓄能电站、鼎丰矿业、城安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施工人员约2500余人。
       面对突发疫情及来往流动人口较多、人员管控难的问题,月河卫生院一边积极配合菩萨殿村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积极与辖区各大企业迅速对接,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摸排工作。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保障辖区重大工程顺利进行,不耽误施工进度及减少工人来回奔波,月河卫生院迅速组织成立核酸采样小组,深入到各片区、各项目工地进行采样,有序开展防控摸排。
逆行出征,不忘医者使命
       月河卫生院全体职工冲锋在前,不畏风险,不惧生死,逆行出征,连续进行了一周的高强度采样工作。虽然气温骤降到零下五度、采样工作从白天到黑夜,医护人员每双手都冻到通红,每天用消毒液消手几百次,弯着腰采样,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是大家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过不去的坎。
       在第一轮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共计为中国水电十五局、中国水电十一局、中国水电三局、城安矿业、鼎丰公司、国网抽水蓄能电站职工、中国水电东北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西北设计院月河分部、月河小学、先进村、菩萨殿村村委会干部等采集样本2800余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既守护了一方百姓平安,又保证了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红旗飘扬,彰显党员风采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位“大白”,他就是有着近20年党龄的月河卫生院院长李长江同志。自12月9日西安疫情发生后,李长江同志带领月河卫生院全体职工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脚步就从未停下来过。
        一面迎风招展的鲜艳党旗犹如一团信仰之火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点燃了每一名党员内心的激情。李长江带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深入到各项目工地为工友们采样,很多时候他连吃口饭、喝口水都顾不上。天气寒冷,天空飘起了雪花,大家都在劝说他:“都已经跑了3天工地了,今天下大雪,车肯定爬不到电站上库,休息一天,天气好了再去吧。”李长江挥挥手,提起标本箱说到:“趁着刚开始下雪,路面尚未结冰应赶紧去上库采样,那还有100多工人约好等着呢,我不上去,山上的那些工友兄弟怎么办,车去不了的地方我还有脚呢!”待他完成工作回来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就凭着这股劲儿他跑完了施工现场的每一处。
       面对这场没有销烟的战斗,李长江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协调有他,核算采样有他,深入工地有他,他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带领月河卫生院全体职工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以坚定的信念,逆向而行,坚守岗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真正守好百姓安全之土、尽到守护群众健康之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