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寒风中的“红马甲” ——月河镇优秀片长雷莹先进事迹
时间: 2022-01-11 09:10 来源: 月河镇 作者: 庞彬 编辑: 杜光华 浏览:
      近日,在月河镇先锋村黄家湾集镇,一位个头不高、身着片长红马甲的年轻女性格外引人注目:白天,她坚守在G345国道沙沟口的疫情排查路卡,认真的为每一辆过路车辆上的人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晚上,她又同村上干部加班加点深入移民小区、网格片区开展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宣传防控知识、进行消毒杀菌……她,就是雷莹,一名守护先锋村第16片区20户52人的普通片长。

自从任职片长以来,雷莹始终高度负责、积极工作、认真履职,他每天按时在自己负责的片区开展巡查,哪家有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赶上去帮忙,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特别是近期西安市疫情确诊数呈现上涨态势以来,雷莹和村组干部们不停穿梭在黄家湾集镇的各个片区和检查点上,他们在用最原始也最妥帖的方式告知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要注重自我防护”“14天内要避免与居家隔离户接触,以免造成疫情传播”,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温馨提醒,让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12月19日,听闻村上干部传达完县镇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后,雷莹毫不犹豫,立即向村支部反映了自己的意愿:“这次疫情暴发的很突然,我们离西安这么近,我们村有国道通过,又是集镇所在地,防控任务一定很重,作为一名片长,我理应冲在一线,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
      说到做到,雷莹的想法获得了丈夫的支持,在安顿好两个年幼的女儿和患病的公公后,就穿着片长的“红马甲”“披挂上阵”了。很快,雷莹就协助村组干部在沙沟口搭建起了排查点。G345国道是镇安县城区通往县域西部乡镇的重要关卡,更是连接镇安和宁陕的咽喉要道。此处路口人流量大、过往车辆多,雷莹始终不敢懈怠,工作期间,认真负责的为每一位过往行人测量体温。一线防疫工作很辛苦,看着执勤点的镇村干部、民警以及卫生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雷莹又自掏腰包,为执勤点的值班干部送去了一些方便食品,“大家这么辛苦,忙起来了顾不上吃饭,喝点牛奶垫垫肚子也好啊,一点心意,希望能起点作用”雷莹一边将食品递给大家一边说道。
      “我就是很普通的一个人,也没啥特别突出的事迹。能坚守在防疫一线,这是片长的应尽职责,其他工作中,我自己能干的,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这就是雷莹对待工作的态度。
      雷莹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家庭困难的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她是一名好媳妇、好妈妈,更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好战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