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以“练”筑防,有备无患!月河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演练
时间: 2022-01-18 14:38 来源: 月河镇 作者: 汤志方 编辑: 贺鹏 浏览:

1月14日13时, 月河镇在西川村移民搬迁小区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月河派出所干警、东川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及部分村组干部、片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月河镇突发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核酸检测由医护人员承担,公安干警、基层党员干部、“人盯人+”片长和志愿者协同联动,演练设置1个固定采样点,成立信息组、采样组、转运组、消毒组及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现场组织、消杀、测温、信息录入、采样、转运、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标准化设置了等候区、测温区、临时隔离区、信息录入区、采样区和医疗废弃物临时存放点及医务人员通道、采集人员通道。

工作人员将受检者指引到信息登记台,登记人员使用核酸检测信息系统进行采样信息登记,受检群众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听从安排,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采样结束后,消杀工作人员再次对现场环境进行彻底消杀。此次演练,累计为80人进行核酸采样。

模拟核酸检测现场有发热病人,由现场医疗救治组初步研判,随后经转运组“点对点”转运至发热门诊做进一步观察。模拟核酸检测现场有活动不便者,由志愿者带路、采样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完毕后,将混检样本统一送检。

镇长贺鹏强调:全镇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促实战、补短板、营氛围,卫生院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各村要充分发挥“人盯人”+疫情防控机制作用,做好在外人员就地过年劝返工作,按照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要求,广泛凝聚战“疫”合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下一步,月河镇还将继续在菩萨殿、先锋等村开展两批次的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持续提高干群联防联控意识,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