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茅坪回族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学习贯彻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集中培训会
时间: 2022-05-19 14:24 来源: 茅坪镇 作者: 马柠 编辑: 田欣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工作安排,5月17日上午,茅坪回族镇召开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集中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安明海主持,49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参训。

会上,镇人大主席田厚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办法》进行了学习培训。他指出,环境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事关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五大发展理念中的绿色发展、协调发展,五大建设中的生态文明建设,都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更明确,职责更清晰,处罚更严厉,广大人大代表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要按照法律要求,思想上更加重视,作风上更加深入,方法上更加得当,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监督力度,推动法律在我镇的贯彻实施。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培训了《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业务知识。

安明海在动员讲话时指出,今年是镇第二十届人大任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各位代表履职的起始之年,本次人大代表培训是镇人大主席团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集中培训活动,是镇人大主席团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主要目的是让人大代表学习掌握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的具体内容,通过业务知识培训,更好地提高各位代表思想素质、工作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他要求,各位代表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学习,深入思考,力争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在乡村振兴各个领域中建功立业,引导全镇广大群众团结一心、拼搏进取,共同建设美好茅坪。

    会上,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